雨无大小都是下

人生已然很难过了。

【蔺苏】越人歌

你是这般金贵之身,我却如蝼蚁碌其生。

【一】
睁开眼的时候,你正风风火火走过来,好奇的眼神没有遮掩地看过来,直直撞进我的眼里。如风吹,吹皱了一池春水。

我刚从梅岭死里逃生出来,不幸患了火寒之毒,浑身长着白毛,舌根僵硬,连行动也仅仅是为了寻找食物。

你是我心爱的食物,活蹦乱跳,很新鲜。你四肢内流淌的血液,就是我爱你的证据。

再靠近我一点。

把我救上来的蔺老,是我爹爹的好友。妙手仁心,一眼就看出我在想什么,急忙将自己挡在你前面,同时安抚我。我这才看清,你是故人之子,更是恩公之子。

不可冒犯。

你不知道压抑嘴角那抹好玩,兴冲冲闯进来就想着扯我身上的白毛,只不过被蔺老挡住了。

蔺老对着你劈头盖脸一顿臭骂,看得出来,你被骂蒙了,仰起头一脸莫名其妙。

你是琅琊阁少阁主,怎能受的了委屈?即使是自己爹爹也不能,你索性一挥袖,夺门而走,只留我一室清风。

蔺老被气的不轻,扶着门,指着越来越远的背影,喊着“臭小子你给我回来”,然后也只好讪讪转过来对我笑着,让我谅解。

真是纨绔子弟。我微笑着示意,翻个身子面对墙壁,内心却对此人嗤之以鼻。正是青年才俊,怎能如此游戏人生?

一不小心又想到自己,惊觉自己如今是没有资格评价他人的。

蔺老端着药出门,让我好好休息。一切事宜,明日在商量。

四周是无边的火海,尸横遍野,每个人都挥舞着大刀,或砍别人,或砍自己,为了活得长一点,为了死得不那么难看。我身披盔甲,举着长矛,正刺向面前的敌人。

万里晴空,天际是蓝色的,云和云都在走远。霓凰手持着长剑,一套剑法磕磕绊绊地使着,我坐在草地上叼着草根看天。过一会,霓凰练累了,放下手里的剑挽上我的手臂,对我说话对我笑着。她的笑容明媚得太阳都失色了。

……

“喂,白毛,白毛,白毛?!”

一次不安稳的梦被眼前的人吵醒,只听他叫着白毛,而我如今舌根僵硬,只能张着嘴却没有声音。

这人却一点没有觉悟,手指往我身上随意戳着,仿佛在玩一个新玩具,索性翻身不想见此人

“白毛,听说你是我爹他好朋友的儿子,我以为是什么惊艳的人呢,没想到是这幅样子。”

我在想,这人真欠打。

我又想着,他是恩公之子。

冷静。

纨绔才应该是他的面具,我只剩苟且偷生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