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无大小都是下

人生已然很难过了。

【蔺苏与歌】好梦如旧(二)

【歌词】
搔首至发落
方有一句得
检点旧书册
已入古人歌
夜半深雪对坐
满面尘世烟火
问你能读懂几回合

蔺晨的思绪转了个圈后又饶了回来,回过神时,梅长苏已不坐在窗下翻书,而是挪到了蔺晨面前。

蔺晨觉得皮上有些发烫,看来他只适合盯人,不适合被人盯。

蔺晨放下手中的笔,迎上梅长苏的视线,“大苏,看啥呢?”

“看你阿,我在帮你数睫毛呢。”

梅长苏瞎扯的本事大概就是在蔺晨身上学的,两个人精讲起话来总是只有上半句。

美其名曰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。

“哦?数来做什么呢?”

“我曾听人说,人的睫毛正好代表着人的寿数。”说着,梅长苏半个身子越过桌前,手指点着蔺晨眉下的睫毛,很认真的数着。

蔺晨刚化的人形还不知道什么叫条件反射,直直盯着梅长苏,突然想起,他自己作为一只妖精,除了天劫渡不过和别人致命一击以外,好像活多长全凭自己乐意。想到这,蔺晨嘴角的弧度扩大,好笑地和梅长苏讲,“大苏,那我的睫毛你恐怕是数不清了。”

梅长苏被蔺晨反将一军,轻咬着下唇,嘴巴气得鼓鼓的,好半天没说话。

蔺晨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效果,手点了点人的额头,“这小脾气还见长啦。平日都不许凶不许骂的,现在竟然还不许笑?”

“该!谁让你摊上了江左盟主梅大苏呢?听说这个人虽然斯文有理,其实所到之处尸衡遍野,不然你说那位子是怎么坐上去的?”说着,梅长苏示意蔺晨坐好些,自己则挪进他怀里找了舒服的地方靠着。

“我看不对,江左盟主要真那么猛,怎么生得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。我看他是被那瑯琊阁阁主看上了,这瑯琊阁阁主据说每天练练剑、聊聊天便有大把的黄金白银送去的。”

“单靠钱也不太可能能爬那么高的位置吧?有可能是那盟主看上了阁主呢!”

“嗨,别说了,反正这两一个有钱一个有权,绝配!”

两个人就窝在桌前,变着法子扯,一点也不谦虚。

此时已过未时,两人却都没想打点肚子,梅长苏把玩着蔺晨的发梢,状似不经意地说事,“我决定了。”

蔺晨也很漫不在心地听,并且没有借过梅长苏的话茬,而他之前放下的笔又拿了起来,“其实我听说的是,男童岁小睫长,有子都之貌;女童岁小睫翘,有罗敷之美。”

“照阁主的话,没摊上好睫毛的不是狂且便是东施?”

“你该明白我要说什么的。”蔺晨轻叹口气,指腹在梅长苏脸上画着圈。

“我明白你想说什么,你也明白我要说什么。但你不知道我的决定,我还是想跟你说。”

“你若不说,我还能偷偷奢望几天呢!”

“这话可不像小晨的话呐!”

“哼,再不像不都是从我嘴里出来的?”

“对了,你从刚才到现在都在画什么?”躺得有点不舒服的梅长苏想做起来,却被蔺晨左手按了回去,“别动,等好了再看。”

梅长苏只好就着蔺晨的大腿,无聊地望着屋顶,呆呆地问了句“还有多久”,沉沉的睡意便向他袭去。

“差几笔了,不用很久。”听着底下传来匀称的呼吸声,蔺晨还是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。而梅长苏则在半梦半醒之间留了一句话。

明日,去南楚玩吧……

等到梅长苏被月光的清冷吵醒时,蔺晨也柱着手打盹。梅长苏身上还有蔺晨脱下的外袍,他刚才在蔺晨怀里睡着,醒来后想不惊动蔺晨而活动是不可能的,只好轻扯了扯蔺晨的发尾将人叫醒。

蔺晨,醒来吃粉子蛋了!

真是惭愧,虽然说好故事情节是按歌词来的,然而我并没有做到。

并且我有理由相信,接下去也不会做到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8)